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 > 正文

800名香港青少年赴西安学习交流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8-07 15:21:15

记者从香港新家园协会获悉,约800名参加“2018四海一家·丝路长安”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日前从深圳乘坐高铁抵达西安,展开为期6天的学习交流。

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特区政府的支持下,香港慈善机构新家园协会与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合办“2018四海一家·丝路长安”交流活动,组织约800名香港青年于8月5至10日赴陕西西安、延安进行体验式学习交流。

据介绍,这次活动内容包括体验长安古都、黄帝陵、延安等历史文化,以及探寻古丝路和发现新丝路,鼓励香港青少年积极投身内地与香港的经济文化建设,增强国家民族意识,长远裨益各界社会。

“四海一家”于2015年首办,是新家园协会的品牌项目,也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旨在增进香港青少年对祖国、中华民族和文化的认同感。活动至今共资助超过9000名香港市民,其中主要是青少年,分别赴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等地交流。

新家园协会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服务新来港、少数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势社群,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记者   张雅诗)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