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 > 正文

《执行利剑》开播 法院执行题材引期待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时间:2018-08-07 15:21:38

8月3日,由王功执导,吕佳容、谭凯、王聪等主演的电视剧《执行利剑》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该剧讲述了明州市人民法院女执行法官左琳(吕佳容饰)在执行案件的过程中,偶遇自己多年未见的大学老师郑怀山(谭凯饰)。郑怀山表面是中国法学院理事,而实际却是商界“明山系”幕后操控人。左琳与郑怀山斗智斗勇,最终将其绳之以法。

近两年,现实主义题材重回大众视野,但相对于大家更为熟悉的刑侦类题材,法院执行题材一直处于空白。而《执行利剑》则是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监制,在宁波中院实景搭建“特别执行处”拍摄,创作团队在筹备之初面向全国征集了百余个典型案件,不仅真实地还原了当下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也为观众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网友盛赞“太贴近生活了,简直是一部行走的普法教科书”!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