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正文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 99名广东健儿将出征雅加达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18-08-07 15:15:37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 99名广东健儿将出征雅加达

广东运动员苏炳添将出战雅加达亚运会,争夺亚洲飞人称号。 新华社发

6日,第18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845名中国健儿将参加雅加达亚运会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

广东有123人进入中国体育代表团,省体育局王禹平局长任代表团副秘书长,共有99名运动员参赛,将参加29个大项、79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45个争金小项。目前广东运动员人数位居各省市前列。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幕。

年轻小将唱主角

雅加达亚运会共设置40个大项、465个小项,其中32个大项、330个小项属于东京奥运会项目。本届亚运会设项的一个特点,就是尽可能向东京奥运会靠近。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表示:“对中国体育而言,本届亚运会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一次中考和练兵,是对中国竞技体育的全面检验,中国代表团在追求精神和竞技双丰收的同时,也要为东京奥运会发现新人、积累实战经验和锻炼队伍。”

在中国代表团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有632人没有亚运会和奥运会经历,因此可以说,这是一支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参赛队伍。而在广东运动员当中,这一情况也差不多,99名运动员中,只有苏炳添、余贺新、刘湘、陈艾森等少数几名运动员亮相过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而王柳懿、王芊懿、陈一乐等运动员虽然在最近一年的国际赛场上小有成绩,但亚运会对于她们来说是全新的体验。

虽然很多小将并没有亚运会参赛经历,但她们都渴望在亚运会上有所作为,比如体操小金花陈一乐和刘婷婷,在此前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期间,陈一乐就说:“今年最大的目标是亚运会金牌,希望自己能够达成目标。”

此外,在新增项目攀岩中,两位广东小将潘愚非和黎金鑫参赛,两人虽然年龄不大,但都经过了世界青年赛事的洗礼,其中潘愚非获得过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个人全能亚军,除了亚运会,他今年还将参加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青奥会。

苏炳添领衔“中日对碰”

本次亚运会也是一次为东京奥运会检验备战阶段性成果的好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的不少优势项目和中国队重合,双方将展开直接对话。

今年成绩非常出色的苏炳添是广东选手乃至整个中国代表团当中最有人气的运动员之一,他和师弟梁劲生入选男子100米和接力阵容。在男子百米项目上,中日两国整体实力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百米接力无疑将是中日之争。中国队的底气来自苏炳添,他在今年跑出了9秒91的平亚洲纪录。着力于东京周期的日本田径队实力不容小觑,本次亚运会,他们派出山县亮太、多田修平、桐生祥秀和剑桥飞鸟担任男子4×100米接力主力。

除田径赛场外,羽毛球也是中日正面对抗的战场。在刚刚结束的南京世锦赛上,中日各夺两金,两队大部分队员将稍作调整后直接奔赴雅加达,展开新一轮交锋。广东小将陈清晨入选了女双和女团的名单,但她刚刚在世锦赛上遭遇了无缘四强的打击,需要尽快调节心态,摆脱失利的阴影。

此外,樊振东和林高远将代表国乒角逐乒乓球项目的金牌,而日本队没有派出张本智和、水谷隼等主力,两位选手更需要提防的是韩国选手郑荣植、李尚洙等人。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